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郊街多措并举美化社区环境,深夜联合整治油烟扰民问题
2023-04-28 11:58:25




为保障民生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辖区空气质量及社区形象,近日,城郊街从关乎民生的小事出发,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多措并举美化社区环境、深夜联合整治油烟扰民问题。


1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绿化修整活动


4月23日下午,城郊街河滨北社区联合从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从化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及绿化修整活动,努力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河滨北社区文化长廊内的树木进行集中修剪和清理。园林所工作人员利用修枝剪、修枝锯、扶梯等工具对文化长廊内的大树进行高空修枝,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扫把等工具将修剪后的枯枝及落叶清理干净,大家齐心协力将文化长廊内的树木修剪一新。



此外,环卫工人使用洒水车配备的鸭嘴钢管喷头,对向阳一路道路两侧积尘、垃圾桶底座、路沿、下水口进行了清洗,并用大扫帚将不能及时流入下水道的积水推入下水道。




2

联合整治油烟扰民问题


近日,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以群众反映强烈的信息为线索,联合街社会治理中心、城郊派出所、旺城南社区、业主代表、烧烤档主在旺城南社区会议室召开旺城南社区餐饮场所油烟扰民问题商、住协调会。


会上,各职能部门针对油烟问题对烧烤档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烧烤档主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做好油烟达标排放、杜绝噪音扰民及占道经营等问题,并听取了住户对楼下商铺增设高空排放油烟管道意见及建议,现场进行表决。


会后,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分别到周边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油烟排放情况,并现场对负责人宣讲《广州市餐饮场所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相关管理要求。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修整活动后,河滨北社区的路面及绿化带焕然一新,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而联合整治油烟扰民问题后,也有利于引导辖区各档主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还广大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郊街将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努力为居民营造便利、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