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城郊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8 11:41:06





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独特作用,近日,城郊街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上午,旺城南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知识和来穗人员政策等宣传,以及气管异物梗阻急救健康讲座,让居民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增长知识。


3月7日上午,关围社区开展“创文明家庭·建和谐社会·展巾帼风采”主题喜迎“三八”妇女节文艺表演活动,组织夕阳红合唱队、关围舞蹈队、妇联幼儿园等同台表演,载歌载舞,现场欢声笑语,节日气氛浓郁。



3月5日晚上,向阳村联合从化农商银行组织村民在从化第七中学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活动期间穿插各类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



3月5日下午,荷村村妇联召开了“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通过邀请驻村律师进行妇女权益保障法讲座、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趣味游戏互动三个活动内容,丰富荷村村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荷村村妇女的精神面貌。


3月5日下午,河滨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迎“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活动除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垃圾分类、妇女权益、交通安全、防诈骗等知识宣传,更有幸运抽奖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喜爱。



3月5日下午,旺城西社区联合城郊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活动以歌舞表演的方式,向社会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魅力,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树立社区妇女形象。同时,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活动穿插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让绿色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3月5日上午,白岗村联合柳银村镇银行举办“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文艺汇演。其间,白岗村书记登台为村民们上了一堂防诈骗、森林防火宣讲课,赢得台下群众阵阵掌声。


3月4日晚上,麻一村组织三支妇女舞蹈队在村篮球场开展喜迎“三八”妇女节舞蹈表演,拉近村民间距离,促进邻里感情,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3月4日上午,旺城东社区举办“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文艺汇演。其间,城郊派出所民警开展防诈骗宣讲,驻社区律师以生动案例讲解婚姻家庭法,并与居民开展互动问答和踢毽子游戏,吸引了广大社区群众前来。















家住向阳村的邝阿姨表示:“很喜欢村里的活动,跟街坊邻里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大家都很开心,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妇女的关心。”

家住旺城西社区的刘小姐表示:“支持社区多开展活动,我不时会带着孩子参加活动,有表演看,有奖品拿,小孩子还能学到垃圾分类等小知识,挺好的!”



据悉,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建设、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发扬女性专长和担当精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城郊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