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游园、赏歌舞、备年货!城郊街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您参加了吗?
2023-01-18 00:21:36





居民群众欢聚一堂,

赏歌舞表演,

玩趣味游戏,

学做糖环、油糍,

更有书法家挥毫泼墨送春联,

城郊街北星社区好热闹!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近日,城郊街党工委联合从化区关工委、区退协、北星社区居委会,在北星社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惠民、乐民文化服务,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


活动中,北星社区文艺队伍纷纷“亮出绝活”,舞蹈、歌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期间,成员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北星社区老年人合唱队送上《祝福中国》合唱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现场开设了迎新春游园活动专区,设置了大转盘、夹玻珠、猜灯谜等多样精彩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马上要过年了,居委会邀请书法家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写春联、送‘福’字,真是太好了!”一名居民高兴地说。当天,北星社区还邀请了书法家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字里行间都蕴含着居民群众对新春的期待与憧憬。





据北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深居民对春节习俗的了解,充分激发村民群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1月17日上午,北星社区邀请了20名居民开展“品家乡美食,享传统年味”春节活动。


活动现场,年长的居民讲述春节传统民俗习惯,与年轻居民共同制作糖环、油糍等新年传统美食。大家分工明确,有人教制作步骤和手法、有人擀面团、有人揉制形状、有人挥勺下锅油炸,现场油花翻滚、香气四溢。不一会儿,糖环、油糍便制作完成。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品家乡美食,享传统年味”春节活动现场。







居民共同制作糖环、油糍等新年传统美食。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