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垃圾分类志愿者“上线”,做好垃圾分类“守门员”
2022-12-08 09:36:43



“您好,这里面是厨余垃圾吗?请破袋投放。”近段时间,在城郊街各社区的生活垃圾投放点,经常能看到志愿者热情招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详细指导并讲解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居民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日前,城郊街招募了68名志愿者,在辖区10个社区开展了为期50天的垃圾分类志愿者“站桶”督导行动,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垃圾分类氛围,全面深入推进城郊街垃圾分类工作。


据统计,在本次督导行动中,志愿者共发现未进行破袋投放垃圾行为21宗、未正确分类投放垃圾39宗,现场对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115次。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垃圾分类志愿者“站桶”督导行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