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2-09-29 09:12:56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下午,街口街在团星村风云岭附近山坡开展了街口街2022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应急抢险队伍、街口林业工作站等46名工作人员参演,演练出动消防水车1台、消防水泵车4台、水泵2台、打火棒20支等。            





演练模拟了团星村风云岭附近山坡发生森林火情,随即开展险情报告、初期处置、队伍集结、装备操作、火灾扑救、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森林火灾扑救时的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林业站、抢险队伍和村委及村级护林员对森林火情前期处置的联动性,提高了防灭火人员对扑火装备的操作使用。


李普航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人员要有“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野外用火巡查和监管,为国庆、重阳假期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区森林资源的安全。            


9月28日,街口街邀请从化区森林消防大队机动中队到街道办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会议,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森林防灭火负责人、村级护林员等系统地学习现行的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和相关规定,了解森林火灾发生的特点、规律和扑救方法,有效提高街口街各级森林火灾指挥水平和扑救技能以及整体作战协调能力,强化扑火安全与紧急避险意识。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

处置扑救极为困难,

一旦发生

会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关于森林火灾

这些知识需掌握

《应急科普 | 多地森林火险预警!关于森林防火,这些知识要掌握》


火苗再小

也会酿成大祸

增强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