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2-09-23 14:08:42






据了解,高层建筑外墙敷设大量保温、装饰材料,内部电梯井、电缆井、风道等各类竖向管线和井道密布,如未按消防技术标准进行防火分隔,一旦起火,容易产生“烟囱效应”,形成立体燃烧,易造成群死群伤或重特大涉险事故。


为了防范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街口街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党政领导带队,加强监管合力


日前,街党政领导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各居委干部开展高层建筑和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流溪御景花园、富逸华庭等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监管情况。





严格监督检查,强化隐患整治



此外,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发动在册高层建筑管理单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行动,紧盯火灾风险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建立隐患底数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同时,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各村(居)根据辖区实际,对全街所有老旧高层商住混合体、老旧高层住宅、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4种类型的高层建筑进行地毯式核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9月17日,街口街共出动检查人员382人次,排查辖区高层建筑168栋,发现部分高层建筑存在天台上锁、电箱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失效、应急灯不在应急状态、消防栓被杂物阻塞、机房门未上锁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7条,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隐患登记造册,并督促高层建筑相关负责人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接下来,街口街将持续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