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21 14:54:24








9月20日,温泉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礼堂顺利召开,80名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政府工作报告》《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书面审议了《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人民代表大会预算监督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表决现场。



代表团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温泉镇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依靠全体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保障民生、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推动温泉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接下来,温泉镇人大要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规范和创新代表活动的方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为温泉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镇党委书记吴丹柯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练就把握大局、办好大事的“基本功”,锚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文化传承地、生态经济核心区”的目标任务,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二要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在主导产业上持续发力,深入抓好农业生产,多途径谋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精细化抓好工业增长,促进产业发展换挡升级,全面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巩固放大区位资源优势,聚力提高温泉文旅融合发展水平;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加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依托温泉生态、文化资源平台,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抓好产业投资、激活民间投资,大力引进优质项目,注入发展新动能。要在重点项目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温泉总部集聚区-小海河片区项目、从化森林浴场新乡村示范带建设、新一轮老温泉新活力优化提升项目,用好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进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强化发展硬支撑。


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民生答卷”,要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十项民生实事建设,持续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问题,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建设。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要全力确保社会安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大责任。


四要打造作风严实、纪律严明的“脊梁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准”的作风,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