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安全警钟,城郊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走进辖区企业
2022-09-14 17:35:41




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车辆客货混装,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无牌无证等道路交通违法现象发生,近日,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从化交警大队一中队到广州三雅摩托车有限公司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

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分析目前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要求大家深刻吸取交通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企业员工观看了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策划制作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教育片《让生命无憾》之超速驾驶篇、闯红灯篇、分心驾驶篇、酒后驾驶篇、疲劳驾驶篇,通过观看最常见、安全隐患最突出的5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全过程,让与会人员切身体会到在车祸面前生命的脆弱和事故的残酷,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城郊街也在此向各位市民朋友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要求各位市民朋友驾乘机动车时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1

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2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3

“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和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