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暖心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解锁校园“总舵手”的走心寄语
2022-09-10 10:28:55





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街口街领导班子成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建设办工作人员走访城西教育指导中心、街属学校、幼儿园,慰问辖区教师代表,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9月9日,慰问组分别前往城西教育指导中心、街口街中心小学、城郊小学、团星小学、新城小学、沙贝小学、街口街幼儿园、流溪御景幼儿园、荔山雅筑幼儿园,看望慰问骨干教师代表,对广大教师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学校发放月饼和节日水果。



城西教育指导中心




新城小学




街口街中心小学




城郊小学




团星小学




沙贝小学




街口街幼儿园




流溪御景幼儿园



期间,慰问组实地调研了各学校的办学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教师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辖区一线教育工作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商教育发展大计,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持续协助各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补齐教育工作短板,为辖区孩子健康成长、教师安心教学创造良好环境。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街口街部分学校、幼儿园的负责人

作为学校的“总舵手”

为师生送上走心的中秋寄语,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话语心声。

↓↓↓


街口街中心小学校长李武东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教师节,传承着教育人敬业奉献,教育兴国的传统。它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期待。它的到来,时刻提醒我们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让我们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领跑人”吧!


祝广大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团星小学校长黄丽芬

老师们、同学们: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我们团星小学的老师特别有奉献精神。多少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当大家漫步街头的时候,我们的老师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工作岗位。为了学校的发展,老师们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个人都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了,我们的老师比谁都着急,牺牲休息的时间给同学们辅导功课,一次次找同学谈心,联系家长……我们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也正是我们的服务精神,学生的智慧之泉才会更加滋润,家长对我们也更加的信任和支持!


我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我们自尊、自重、自强不息。新的学年,我们将围绕上级部门提出的发展目标,为学校的振兴和繁荣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街口街幼儿园园长卢秀芳

亲爱的老师们:


秋容如拭,葳蕤常青。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天空中飘溢着感恩收获的气息,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祝教师们:节日快乐!


“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遇见你是最好的时光。”亲爱的老师们,为了每一位孩子都得到健康、快乐的发展,多少老师从晨曦到夜晚,从酷暑到严冬,辛勤耕耘、无怨无悔,为当好“白日里的妈妈”而尽心尽职;多少老师伏案苦读、潜心研究,为提高保教质量而倾力投入;多少老师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孩子的世界!如果说我们的付出是厚重的,那孩子们的回报则是殷实的;如果说我们的态度是真诚的,那家长们的支持则是庞大的。 


辛勤的汗水是教师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教师最高的荣誉。是教师用爱和奉献诠释了高尚师德。今天,当我们幸福满满地听着孩子和家长们的祝福,捧着一束束鲜花,我们感动,但又感到责任更重,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牢记教师的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幼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我们不求惊天动地,只愿平凡无悔;不求硕果累累,只愿无愧于心;不求点石为金,只愿春风化雨;不求桃林满天下,只愿笑声满园!


让我们以拼搏敬年华、以奋斗谱新篇,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之路,努力探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诲如春风,

师恩深似海。

祝全体教育工作者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街口街中心小学、团星小学、街口街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