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城郊街这些居民收到了“中秋爱心大礼包”
2022-09-09 23:44:06





“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一定要跟村委说,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城郊街陆续开展2022年中秋节日系列慰问活动,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走村入户,倾听困难群众声音,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






慰问困难长者

9月7日,从化区民政局、从化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郊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荷村村委会和辖区爱心企业广东比心律师事务所联合组建慰问组,前往城郊街荷村村开展“中秋敬老暖民心,志愿公益奉爱心”活动,为辖内10户困难长者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据介绍,荷村在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形式下,努力发动辖区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爱心企业等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定期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探访,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退役军人

从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城郊街相关领导到辖区7户年老患重病及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动态,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及节日慰问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退役军人们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继续发扬军人的优秀品质克服困难、积极生活。




慰问困境妇女儿童

“阿姨您的身体还是很健朗呀,最近家里都还好吗?”中秋节前夕,城郊街妇联联合街公共服务办、街团工委、辖区爱心企业和热心社会人士开展“巾帼暖人心,情暖满中秋”慰问活动,为5户困难长者家庭、34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以及9名困难儿童送上慰问品及妇联“娘家人”的节日祝福。





慰问归侨

近日,城郊街党建办为辖区11户归侨送去中秋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中秋佳节。




慰问困难来穗人员、戒毒康复人员

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慰问了辖区18名戒断成功、生活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和4名困难来穗人员,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近期,城郊街还向全街在册63名特困人员进行中秋节慰问,发放节日慰问品。这些都是城郊街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慰问困难群众,就是要有针对性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真正让中秋佳节更有温度。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聚力做好困难群众的求助帮扶工作,让困难群众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