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温泉镇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2022-09-02 17:31:3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9月1日上午,温泉镇禁毒办联合温泉派出所、综合治理办、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具体案例,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掌握辨别毒品的方法,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设置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模型等方式,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学生自觉做到远离毒品。




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引导学生参观展板。


同时,学校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带来了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向全校1200余名师生普及了禁毒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学生要洁身自爱,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理念。



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有效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