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夏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街口街开展专项检查
2022-08-10 11:58:44






7月9日到8月初,广东持续高温,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街口街多次开展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8月5日,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主任邱泽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广州市高迅城区油站有限公司、广州中鑫能源有限公司、广州昌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法展开检查,对企业在高温作业、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隐患整治、应急值守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行动中,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建立2022年燃气安全应急演练台账资料、游泳池门口位置地板破损等隐患,工作人员立即下达责令整改告知函,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

  • 一是充分认识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抓实抓细安全检查,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 二是加强高温天气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夏季安全“十防”措施,强化危险化学品储存、运输、经营作业安全管理;

  •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症施策,科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

从8月6日开始,

广东的“退烧雨”将逐渐离场,

但各地雨势减弱的同时,

气温也将明显回升,

高温或将卷土重来,

防暑降温还是要牢记!


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温来袭,加之雷电、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也都多发于此时,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容易导致各类安全事故。

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起来看一下吧~

↓↓↓

《应急科普丨夏季安全生产防范指南》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