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安全护航!城郊街开展“关爱小候鸟,携手共成长”关爱宣传活动
2022-08-06 11:35:07








为了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近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到城郊街高步幼儿园开展“关爱小候鸟,携手共成长”关爱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

工作人员和老师首先通过组织辖区来穗人员子女观看科普宣传片、讲解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和互动游戏等方式,提高他们的防溺水、文明交通、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意识。


期间,工作人员和老师让孩子们熟读防溺水口诀和“六不”原则,提醒大家远离危险水域、牢记防溺水知识、时刻提高警惕,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病从口入危害大”,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能食用过期食品。紧接着,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醒孩子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最后通过开展“垃圾分一分”小游戏向孩子们传授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在分类中成长。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小候鸟”们派发了图画本、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关爱小候鸟,携手共成长”关爱宣传活动互动性强、寓教于乐,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来穗人员子女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开展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喜闻乐见的主题关爱服务活动,督促家长自觉承担监护人职责,积极营造辖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