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深入基层倾听民声
2022-08-04 12:44:16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段时间,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积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

改善民生有“速度”

“回头看”视察水利设施治理工作


7月中旬,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关于龙潭河整治工作“回头看”暨水利设施治理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城郊街道工委主任易志航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沙圳(新星村段)、龙潭河(大夫田段)、新开花谷龙潭河(石合段)整治治理情况等。



视察组一行前往沙圳(新星村段)现场察看。



视察组一行前往龙潭河(大夫田村段)现场察看。


据了解,龙潭河整治和碧道建设是城郊街解决防洪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感的一项民生事项。6月底,区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已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龙潭河整治和碧道建设情况,提出加强维护力度等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街河长办负责人关于龙潭河及沙圳整治工作的情况报告。人大代表对城郊街近年来治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在城郊街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扩大宣传面,展现监督水环境治理成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加强维护力度,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从而确保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治理目标。


2

惠民送暖有“温度”

联合总工会助果农销售黄皮


7月中旬,有群众在黄场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该村今年丰产的黄皮出现了滞销现象,不少果农心急不已。


据了解,城郊街种植鸡心黄皮已有二三十年的历史了,此前,城郊街黄场村的鸡心黄皮还获得广东省的“一村一品”称号。2022年,城郊街黄皮种植面积约2950亩,其中黄场村就有1775亩,黄皮的销售情况与黄场村果农收入息息相关。


当日驻站的区人大代表接到果农求助后,立即与黄场村干部一起前往该村黄皮种植点实地了解情况,并迅速向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反映。人大城郊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开拓销路,协调街总工会购买7000多斤黄皮,用于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对接收购商到黄场村收购黄皮,切实解决果农面临的滞销难题,为果农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在黄场村干部的陪同下到现场了解黄皮滞销情况。



街总工会购买滞销黄皮7000多斤,用于慰问防疫工作人员。


3

服务群众有“力度”

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夜间接待群众活动


推进龙潭河整治和碧道建设、助农销售是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为了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急难”问题,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多次开展人大代表进村居接待群众活动,“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


7月20日晚上,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利用位于城郊街镇北路碧桂园1960广场的核酸检测场地,组织5名人大代表开展夜间“摆摊”接待群众活动。




人大代表耐心倾听、热情回答、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当晚,人大代表共接待群众23人,收集了关于天然气未接通、青苔坑(碧桂园段)护栏破损严重、车辆乱停放以及小区物业矛盾等方面的问题及群众意见建议5件,并将群众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梳理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落实闭环管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大城郊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件件紧贴群众生活、紧连群众福祉。接下来,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谱写人大代表履职新篇章。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