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态|防溺水、防诈骗、垃圾分类……街口街社区课堂让人“长见识”
2022-07-28 23:15:15






为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和防诈骗宣传工作,同时引导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近日,街口街辖区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防溺水、防诈骗、垃圾分类“必修课”。


>>>

府前社区、新城社区


7月26日、27日,街口街联合从化区志愿者协会分别在府前社区、新城社区举办了“2022年街口街垃圾分类全民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乱倒垃圾的危害等,指导社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



同时,为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回收大转盘”“分类研究所”“环保大灌篮”等简单有趣的游戏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形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印象。



“这种活动太好了,我不仅学到不少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还有奖品拿,回家后我还要给家人做宣传!” 居民李阿姨说道。


据统计,这两场活动吸引了辖区约120名群众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120余份。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营造户户响应、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氛围。


>>>

建云西社区


7月27日,建云西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城内派出所民警为居民宣传文明守法、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民警向居民们讲解了目前常见的假借义务诊疗、心理关爱、直播陪护、慈善捐助、组织活动等形式获取老年人信任后以多种形式骗取老人财物的违法犯罪案例,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叮嘱居民群众要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守住养老“钱袋子”。随后,民警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登录“粤居码”小程序,并提醒他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隐私,保护合法权益。




>>>

中田社区


7月27日,中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防溺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溺水高发时段和防溺水注意事项,并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居民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和自救互救知识,同时要求辖区家长提高对孩子的监管力度,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