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提升戒断率,街口街开展戒毒(康复)帮教谈心活动
2022-07-23 11:25:17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进辖区禁毒工作,加大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防止复吸现象的发生,近日,街口街组织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帮教谈心活动。


期间,禁毒社工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程度,并向他们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在交谈中更多地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日常生活,告知家属要积极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心理减压,增强戒毒康复人员戒毒的动力,鼓励他们坚决拒绝毒品,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纷纷承诺,会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坚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协助辖区戒毒人员重塑自我,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接下来,街口街禁毒办将继续努力搭建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的沟通交流平台,力争提升辖区戒毒人员的戒断率。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