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街口街曝光1宗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2022-07-21 11:06:42






为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街口街对近期辖区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1宗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希望全街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基本情况


2022年6月30日,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在广州市从化街口品福餐厅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该餐厅有三处电箱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现场执法人员立刻下达《限期整改告知函》,要求其限期整改。



广州市从化街口品福餐厅的电箱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法律延伸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五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规定。



温馨提示

安全标志是向工作人员警示工作场所或周围环境的危险状况,指导人们采取合理行为的标志。安全标志能够提醒工作人员预防危险,从而避免事故发生;当危险发生时,能够指示人们尽快逃离,或者指示人们采取正确、有效、得力的措施,对危害加以遏制。安全标志不仅类型要与所警示的内容相吻合,而且设置位置要正确合理,否则就难以真正充分发挥其警示作用。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