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警惕养老骗局!城郊街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7-21 10:46:35




街道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近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禁毒办)联合街综合治理办公室、城郊派出所、福广社会服务中心前往位于向阳大道的中国农业银行(从化城郊支行)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社工利用该银行所处地人流密集的特点,在现场设立禁毒咨询台、摆放禁毒仿真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环保袋等,向广大银行职工、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常见毒品类型、吸毒人员的特征及涉毒洗钱犯罪的危害等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共同打击涉毒洗钱,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勇于举报吸毒和贩毒等违法行为。




在此同时,民警针对长者防范意识相对偏低、法律意识薄弱、容易被不法分子蛊惑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养老防诈的识别技巧,提醒长者切勿轻易将银行卡卡号、钱财等重要物品告知或给予他人,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和家人沟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50余名群众咨询,有效加强了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防范养老诈骗的认识,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推动城郊街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养老诈骗和预防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