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开展青春共建活动,让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2022-07-13 13:57:49

图片


为搭建从化青年交流平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口街团工委、建行广州从化支行团委、明珠管委会团委于7月9日联合举办了“青春相约·‘乡’约有你”青春共建活动。


图片



活动有来自街口街道办事处、建行广州从化支行、明珠管委会的20余名青年参加,青年们随机组合成“关爱儿童小分队”“关爱长者小分队”“志愿服务小分队”三个队伍,三个小分队分别讨论确定活动主题和内容。


图片
关爱儿童小分队


当天,关爱儿童小分队队员们为辖区特殊家庭儿童送上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完成手工艺品制作和书法练习,期间,青年们与小朋友们分享成长经历,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爱长者小分队


在向社工了解辖区困难家庭情况后,关爱长者小分队带上爱心物品前往困难家庭,帮助长者们搞卫生,和他们聊聊天,谈谈家常,陪伴长者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小分队


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防范金融诈骗和防疫知识。期间,青年们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宣传资料上的内容,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金融诈骗的特点,告知有关违规行为举报投诉方式;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图片图片



“大家原本互不相识,经过一天的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活动最后,各小分队成员纷纷分享各自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


街口街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团工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青年、关爱青年,为青年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