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蕴含“大民生”,城郊街推动公厕建设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2022-07-12 12:03:41


图片




在城郊街坑尾村市场附近50米处,6间崭新的公共卫生间被建设起来。在这6间公厕里,除了4个普通厕位,还设有2个无障碍厕位,敞亮的厕所环境,让人使用起来格外舒心。


图片
位于坑尾村市场附近50米处的公共卫生间。



据了解,坑尾村位于明珠工业园区中部,村内有常住人口约4000人,其中出租屋和明珠工业园安置区居住人口约3000人,每天,坑尾村市场及其附近会形成“天光墟”集市,满足村民的日常需求,买卖人流量较多。


图片



2022年2月15日,在城郊街人大代表坑尾联络站接待群众活动中,有两位群众向当天的驻站区人大代表反映,坑尾村市场及其周边没有公厕,村民赶集不方便,希望能在周边建设公共厕所。


接到群众反映后,区人大代表联合坑尾村干部前往坑尾村市场及其周边了解情况,并及时向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反映现场情况与群众诉求。随后,城郊街立即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着手规划建设厕所。在各方努力下,2022年5月,相关职能部门开始动工,于6月下旬在坑尾村市场附近完成6间装配式公厕建设工作。


图片
区人大代表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坑尾村市场公厕的建设获得不少村民群众点赞。“之前没有厕所确实很不方便。这个公厕对于我们这样经常来坑尾市场买菜的人来说,那是解了燃眉之急,太感谢了!”说起新建的公厕,村民李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推动公厕建设,让“方便”之处更方便了。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以多种方式联系群众,打通便捷、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绿色通道,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消息及图片来源:人大城郊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