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法治示范镇街创建交流会在城郊街召开
2022-07-09 08:56:46

图片



街道新闻

7月5日下午,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区委依法治区办、太平镇等相关部门以及法治示范镇街创建指导团队的专家教授们,齐聚城郊街,聚焦广州市第二批法治示范镇街创建工作展开深度交流、指导。

交流会上,城郊街、太平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法治创建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其中,城郊街紧扣广州市法治镇街指标体系,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制度建设、支持公正司法、增强全民普法、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对街道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提炼汇报。


图片

图片


指导团队专家们对城郊街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创建全面性、延续性、发散性等方面给出建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强调,在创建过程中要继续深刻理解指标内容,将创建指标落实到位,加强制度建设和法治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下沉创建、延伸“触角”,将依法治理的理念传送到村居、到企事业单位、到学校。


区委依法治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指标体系到位,对推动经济社会全盘工作,提升各项工作质效具有高度推动作用。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郊街将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推进法治创建工作,并将街道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依法治街新常态。


当天下午,从化区2022年第二期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培训暨法治示范镇街创建培训会议主会场设在城郊街,其他各镇街分设副会场。

图片


信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