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手把手教长者“玩手机”,让街口街这群“老同学”生活更便利
2022-07-08 10:47:04

图片




在疫情防控中,作为“出行凭证”的健康码被广泛应用,这对于很多长者来说却是陌生领域,怎么帮助长者融入智慧社会、方便日常生活呢?


近日,街口街东成社区联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东成社区一楼开展“出行凭证”使用培训、智能手机摄影教学、健康操学习等活动,吸引了辖区许多长者参与。


手机使用小课堂

解决长者生活、出行难题


“叔叔阿姨们先打开这个绿色的‘微信’App,有谁不知道微信软件是什么图标?”


在课堂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向长者们传授健康码、“粤核酸”码、行程卡的查看和使用方法,并帮助社区长者解决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困难。


图片



随后,志愿者为长者们开展了智能手机摄影教学课,从怎样快速打开相机、怎样准确对焦、如何构图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期间,长者们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跟随志愿者的讲解操作起来,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适当地健身和娱乐

有助于长者身心健康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长者们开展“脑当益壮”预防脑退化手指操、心肺有氧操学习,并向长者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叮嘱他们健身时要用正确的运动方式,要注意运动量和运动时间,量力而行。


此外,志愿者还通过“猫捉老鼠”“颜色盲棋”“图腾快手”等互动游戏锻炼长者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让长者们在游戏中感受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


图片图片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辖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一定程度上帮助辖区长者融入智慧生活,促进辖区长者的沟通交流,提升了社区长者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