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现身说法讲教训,街口街敲响全民禁毒警钟
2022-07-01 10:35:36

图片




“吸食毒品曾经让我陷入‘深渊’,大家千万不要尝试……”近日,街口街通过“过来人以身说毒”的禁毒宣传方法,在从化区社区矫正中心、城南村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助力无毒街口建设。


在从化区社区矫正中心,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根叔)作为曾经深陷毒海十年的“过来人”,用自身经历向社区矫正人员道出了毒品的危害,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演变、伪装、预防方法及涉毒相关法律法规等。


图片


根叔表示,在毒品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千万不要以身试法,要增强法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做一个真正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


在城南村委,禁毒志愿者陈新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讲述自己因年少无知误入“毒坑”而妻离子散的惨痛经历,以此告诫大家在生活中要远离毒品,增强自身辨别毒品的能力和意识,并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



街口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将戒毒“过来人”转化为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宣传教育、管控帮扶和协助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都发挥了独特作用,有利于助力街口街全民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