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城郊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8 13:42:54

图片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城郊街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助力推进禁毒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6月26日,城郊街多措并举,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打好禁毒宣传组合拳。



线上线下齐发力

筑牢禁毒全民防线


近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禁毒办)利用旺城百货超市人流量大的特点,将其作为全民禁毒的宣传阵地,在超市出入口等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播放禁毒宣传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等,向经营者、工作人员、消费者等宣传识毒、防毒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筑牢全民禁毒思想防线。


同时,城郊街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关注“广州禁毒”“广东禁毒”公众号、禁毒抖音号、“中国禁毒在线”微博等平台,日常多浏览禁毒相关资讯,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禁毒办)联合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郊派出所到从化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师生约365人。


图片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借助图文并茂的禁毒宣讲课件PPT,为大家讲解鲜活真实的禁毒案例,从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多角度禁毒知识宣讲,重点介绍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隐蔽性、迷惑性的特点,并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悬挂禁毒标语横幅、摆放禁毒展板,让学生们近距离观察毒品的外观,直观了解禁毒知识。

禁毒专职呼吁广大师生:
图片

一是健康生活,争做抵制毒品的明白人;

二是积极宣传,争做禁毒的宣传员;

三是全民参与,争做涉毒违法犯罪的监督员。


图片


图片


城郊街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为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