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整治各类隐患,城郊街有效改善市容环境
2022-06-23 10:09:51

图片




为精准、有力、高效整治横江片区经营环境、市容市貌、社会治理等问题,倡导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近段时间,城郊街持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该片区各类隐患。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城郊街把横江片区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之一,起草了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社区积极配合、开展行动。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的目标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解决问题,坚持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治,持之以恒,巩固成果;同时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无死角”和“一点一整治对策”的要求,建立排查发现问题隐患管理台账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

二、集中行动,消除隐患

6月6日,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曾卫民,街道办副主任李建铮带队,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规划建设办、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横江公司、横江社区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8人,分3组进行专项检查。


其中,企业整治组共检查辖区企业6家,发现安全生产隐患9处,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消防和市容环境整治组共检查各类商铺75间,整治占道经营35间,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消防隐患11处,其中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5处、灭火器过期1处、商铺违规住人5处,发出消防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整治乱拉挂2处、乱搭建2处;危旧房整改组共摸排危破房18栋,其中17栋为空置房,1栋有人在养殖家禽。针对以上隐患,城郊街要求相关部门、横江公司、横江社区共同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图片


图片

三、常态检查,形成机制

6月8日开始,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等部门不定期对横江公司及其周边开展常态化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截至6月20日,城郊街共出动工作人员54人次,检查临街商铺18家,整治乱摆卖3宗、占道经营2宗,发现消防隐患4项,均已落实整改。


图片



“通过街道这些时间的不定期整治,横江路两边更加干净整洁了,也没那么多占道经营、阻塞交通的情况出现了。”在横江临时摆卖点买菜的陈阿姨说道。

四、多种形式,环保宣传

近日,城郊街结合第51个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旺城南广场设置咨询展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提升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率。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30余名群众咨询。此外,城郊街工作人员前往辖区26家企业开展《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企业规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本。


图片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优化生产经营环境,美化城市风貌、净化市容环境、精化社会治理,加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