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骗子常用套路,城郊街守护长者“钱袋子”
2022-06-21 12:07:48

图片



图片
城郊新闻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抑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城郊街综合治理办对辖区长者开展电信诈骗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信息不通畅、防诈意识薄弱、极易上当受骗的情况,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派发相关宣传材料,细致讲解电话欠费、中奖、冒充熟人、冒充公安等典型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特点,提醒长者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危言恐吓,告知他们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的电话或短信时要保持头脑冷静,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


活动中,工作人员多次向老年人强调“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防诈口号,提醒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号码、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出动3名工作人员和20名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370余份,宣传受教育群众约400人,有效提高了辖区长者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确保城郊街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