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童”行!城郊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06-10 07:49:45







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新开村委联合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化大队到城郊街中心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01





活动中,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化大队邓警官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案例分析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从骑行自行车的安全知识、大货车内轮差知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横穿马路的危害性等方面展开宣讲,教育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02


活动现场,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学生搭乘摩电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适合自己的安全头盔,呼吁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做到戴头盔、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不搭乘超员摩电等。





城郊街向广大中小学生倡议:

一、在安全的道路环境内骑行自行车,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上路;

二、正确认识货车内轮差的危害性,远离路上正在行驶中的货车;

三、搭乘摩电出行时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杜绝“大人戴头盔,小孩不戴头盔”的现象;

四、规范出行,做到“不乱穿马路”和“不在马路上玩耍”。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