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街口街禁毒宣传走进城南村
2022-06-03 10:30:27






为了深入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6月1日下午,街口街禁毒办、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街口街城南村委以家庭为单位,组织辖区儿童和家长代表在城南村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区人大街工委主任李飞鸿、街党工委副书记欧阳翠仪参加。

活动中,欧阳翠仪向街坊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号召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庆祝儿童节的同时,加强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做小小禁毒宣传员,同时呼吁全体街坊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随后,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性质、特征、传播渠道,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向大家普及防范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引导大家慎重交友,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组织现场群众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诗朗诵的方式,加深大家的防毒、拒毒意识。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让孩子从小接受禁毒教育,有助于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其健康成长。


知多D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于2008年6月1日颁布施行,至今已有14年。在这14年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对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都有着重要意义。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