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妈妈进校园,江埔街的小朋友收到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2022-06-02 09:45:55

图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向广大少年儿童普及更多的防疫健康知识,5月31日下午,江埔街举办以“‘大白’变身‘园丁’,用爱浇灌花朵”为主题的庆“六一”医护妈妈进校园活动。




图片

▲从化区第三幼儿园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在江埔街辖区的联星小学、禾仓小学、罗洞小学、从化区第三幼儿园、山水城幼儿园5所校园同时开展,活动邀请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从化区中医医院和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所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参加。


现场,医护妈妈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并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科普了日常个人卫生、健康生活方式、新冠疫苗接种、公共场所防护等知识。少年儿童代表向医护妈妈们献上鲜花和纪念品,以此表达对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


图片

▲少年儿童代表向医护妈妈献花。


活动还设置了防疫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环节,准备了免洗洗手液、儿童口罩、中药香囊等小礼物。其中,中药香囊是由从化区中医医院特别制作的,作为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们,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儿童节。


图片

▲在禾仓小学活动现场,医护妈妈教学生穿防护服。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生郭远雯说:“举办医护妈妈进校园活动能让学生们掌握更多防疫知识,对防疫工作了解更加深刻,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


从化区中医医院医生陈碧怡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拉近了‘大白’和少年儿童的距离,带领少年儿童们进一步学习了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和中医药防疫等知识,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争做品学兼优、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莫文玲说:“在互动游戏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科普防疫知识,提高了孩子的个人防护意识。通过讲述防疫一线的故事,激励小朋友要勇敢面对困难,继续认真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在山水城幼儿园分享抗疫一线故事的医护妈妈是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凌金容,她5岁的儿子正好就读于这所幼儿园。活动结束后,凌金容说:“很开心可以和孩子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平时很难抽出时间去幼儿园参加活动,这次能到他的校园开展活动,非常开心。看到他满脸开心和自豪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


活动结束后,各所小学和幼儿园对医护妈妈进校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医护妈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有趣的健康教育活动。联星小学副校长曾敏珊说:“感谢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地号召少先队员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化区第三幼儿园园长李素玲说:“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园孩子们的社会课程,也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防疫意识。”


江埔街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再次探索了如何更好地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致力于为辖区广大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江埔街今后将把“医护妈妈进校园”活动打造成为具有江埔特色的教育品牌活动,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并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关爱和支持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埔街党建办

通讯员:温剑 张伟

部分图片由江埔街党建办 陈小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