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从化区城郊街第一期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活动服务到“家”
2022-05-26 09:00:25

图片




为让辖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同时减少人员聚集,5月22日-24日,城郊街联合从化区邮政局在城郊街横江长江庄七号乡村代理点开展了第一期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活动。活动成功为23辆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手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郊街工作人员在辖区电动自行车便民上牌点协助市民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此外,城郊街工作人员还对前来进行登记上牌的群众和周边商户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和入户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小册子的方式,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出行意识,骑行摩电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落实“有牌照、戴头盔,靠右行”,真正做到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图片

城郊街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小册子。



图片

城郊街工作人员向周边商户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小册子。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郊街坚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目前正在筹备第二期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活动,届时将通过本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请各位市民朋友留意本公众号消息。



温馨提示





根据广州交警发布的《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2021年11月2日开始启动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通告要求,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车应当登记取得号牌和行驶证。凡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广州交警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您尽快依法依规对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