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5-26 08:50:29

图片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和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应急、“三防”和道路交通等各项工作,5月24日下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街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等约4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街口街第一季度全街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端午节期间和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应急、“三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 一是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戒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 二是要主动履职。各部门、各村(居)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守护安全的政治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应急、“三防”和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 三是抓住重点。各部门、各村(居)要紧抓重要时间点、重点节假日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为了更周密地部署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当天下午,街口街还召开了街口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书记等约5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二分队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形势和特点,研究部署了下阶段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各成员单位继续全面开展2022年交通大整治宣传工作和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二是各村(居)要落实重点路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人员值守;

  • 三是要强化农村交通劝导站的作用,全街9个劝导站要全面启动,实行层级管理,严格落实每天上勤时间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 一要强化统筹规划。街预联办要及时汇总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定期形成通报,并根据各成员单位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每月街预联办专班会议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 二要加快补齐短板。各村(居)委、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要求,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逐项抓达标、抓落实,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 三要切实巩固成效。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统筹整合资源,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做到举措更精准、机制更完善、效果更可持续,不断推进2022年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