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城郊街开展“五合一”集中清查行动
2022-05-19 10:52:11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治理能力,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17日晚上,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城郊派出所、明珠派出所、从化区支援队伍,开展“五合一”集中清查大行动,对镇北片区、明珠片区、横江片区、旺城片内的出租屋、酒店旅业、营业性娱乐场所、在建工地等容易滋生治安隐患的重点行业和从业人员以及未登记的新来穗人员等开展清查。








此次行动主要采取精准清查和震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上门走访户籍人口、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清查辖区“三非”外国人,常态化开展精神障碍患者走访管控,进行“人屋”排查登记,整治出租屋内违规经营快递物流、制假售假、无照经营、燃气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隐藏在出租屋内的黑恶团伙成员、欺行霸市分子、制假售假人员以及其他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容留违法犯罪活动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出租屋。










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60多人,新登记来穗人员5人,清查出租屋80套、在建工地5个,清查酒店娱乐场所15间、宵夜大排档30间、物流寄递公司2间,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安全隐患15宗,对违规住人的“二合一”进行现场清理,派发和张贴禁止电动车充电行为和燃气安全告示20份。同时,在开展“五合一”集中清查大行动的过程中,现场针对性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双反督导和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广“穗安居”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签订《反走私反偷渡承诺书》等。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