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街口街开展2022年民政业务、计生业务工作培训
2022-05-14 00:32:38






为进一步强化街口街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全面完成好2022年民政、计生各项工作任务,近期,街口街组织开展了民政业务、计生业务工作培训。


5月12日下午,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民政业务培训,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7个村(居)民政员参加。




本次培训组织参训人员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联系帮扶孤寡独居老人、低保、低收、特困等特殊困难群众,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长者长寿保健金发放,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档案管理,家庭经济核对,村(居)务公开,医疗救助,殡葬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学习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针对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培训会上通报了街口街上一阶段对各村(居)开展特殊困难群众联系帮扶工作进行全覆盖督导的情况,要求切实做好街口街特殊困难群众联系帮扶工作,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 一是持续开展联系帮扶对象定期巡访,完善台账,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全面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联络、服务工作。

  • 二是切实做好兜底保障。落实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确保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

  • 三是发挥部门联动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作用,多途径多方式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此前,街口街还组织了辖区27个村(社区)的计生专干到街道办进行2022年计生业务工作培训,学习了《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生育登记管理办法》,并就计生协会会员管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产前筛查、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管理等业务进行培训。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民政、计生业务培训,提高了街口街民政工作人员、计生专干的业务能力,为提升街口街民政、计生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