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开展危破房集中清查大行动
2022-05-13 00:24:54







5月9日,从化区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城郊街规划建设办会同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横江公司和横江居委于5月11日下午,就汛期情况针对横江公司家属区、长江庄、沙梨园、高田和横江的危破房开展联合集中摸排行动,认真摸排该区域的危破房和出租屋安全情况。



据介绍,以上片区危旧房数量较多,前期已进行了排查登记,并张贴了危房告知书,但本次汛期仍有少数年纪大和外来人员住户还未搬离。“这些房子因长期下雨出现漏水及发霉情况,内部设施也较为老旧,房子外面还有私自搭建、电线乱拉、墙壁石灰掉落等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集中行动,工作人员对还未搬离危破房的住户,上门查看、了解情况并劝说其尽快搬离。


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35多人,摸排危破房约120间、厂房4个、建筑8个,对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发出《房屋安全告知书》50多份,填写《房屋结构安全排查信息采集表》100多份。通过此次危破房摸查集中整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责任事故,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