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反诈宣传在行动,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2-05-10 12:30:08

                                                                         








电信网络诈骗是当前金融诈骗的主要手段之一,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为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近日,城郊街综治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当天,城郊街组织“广州街坊·城郊拍档”队伍深入城郊街辖区村居,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游戏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此外,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行为高发的情况,城郊街综治办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诈骗案例,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任何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情况,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


         





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开展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