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郊街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2022-05-08 00:26:18







民生实事 百姓有数

日前

2022年城郊街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八乡水利塘下圳渠堤安全设施加装工程

如期完成啦!


“看到安装好的护栏,很高兴!没想到我们反映给人大代表的意见这么快就得到落实,之后经过这里就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一位经常路过八乡水利泄洪圳的城郊街塘下村村民说道。日前,城郊街八乡水利塘下圳渠堤的防护栏和水泥混凝土墩等安全设施加装完毕,周边村民出行安全度大为提升。


塘下村八乡水利泄洪圳安装了防护栏等安全设施。


据介绍
塘下村八乡水利泄洪圳长约500米,主要用于分散洪水压力,增加抗洪能力,该圳辐射周边塘下村段及附近的村民约1500人。由于常年洪水冲刷,八乡水利塘下段泄洪圳堤被损毁,加上该路段没有设置安全护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021年底,现场查看有关情况。


为此,有村民向区人大代表邓增雄反映以上问题。接到反映后,邓增雄数次与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工作人员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并于2021年底将情况反映到城郊街党工委及有关部门。2022年初的人大会议上,邓增雄提出,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建议在八乡水利塘下圳渠堤加装防护栏和水泥混凝土墩等安全设施。这建议事项得到城郊街党工委、人大城郊街道工委高度的重视,并被票选为2022年城郊街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堤面、桥面加装安全护栏。


城郊街相关职能部门迅速与区水务局对接。区水务局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施工方案,在2022年3月投入资金,并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八乡水利塘下段相对危险的堤面及桥面加装安全护栏。如今,八乡水利塘下圳渠堤安全设施加装工程已完成,不仅为当地群众建起了生命安全的“防护墙”,更是人大代表将民情民意转化为代表履职成果的重要体现


“民生事,无小事。始终关注民生,是人大代表职责所在。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关注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注重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增雄说道。下一步,城郊街党工委、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将继续重视民意,将八乡水利塘下段下游逐步扩宽加固,保障村民的安全出行。



图片、消息来源:人大城郊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