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给爱车上牌!从化区街口街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进社区便民服务
2022-04-27 00:04:31




为有效缓解街口街辖区内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压力,减少人员聚集,顺利完成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4月25日-26日,街口街在建云东一巷建云小区小广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驻点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联合从化邮政局在建云东一巷建云小区小广场设置电动自行车便民上牌点,现场为群众办理上牌服务。根据现场划分的停车、等候、报到、验车等区域,街坊们在从化邮政工作人员指引下,确认预约信息、填写电动车查验记录表、缴费等。


期间,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微信群推送信息、上门入户等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宣传,加深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认识,通过大喇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政策,同时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问题以及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办理现场附近有一处新设公共充电桩,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充分为现场群众讲解充电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告知群众要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违规“飞线”充电,禁止电动车停放楼道、禁止将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现场还对前来上牌的群众宣讲安全行驶知识,如正确充电、佩戴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按规定区域行驶等,以及详细解答居民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及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呼吁大家强化安全意识,做一个文明骑行的践行者、宣传者。




街口街道办呼吁,目前是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办理的高峰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线上预约、错峰预约,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上牌时间。如果电动自行车有加装、改装等情况,请在登记上牌之前将加装、改装部分拆除,让车辆恢复原貌。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共为106名街坊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下一步,街口街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设便民上牌点,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上牌登记服务。






温馨提示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规定,凡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






>>>

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市民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1.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2.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3.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


4.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请点击“阅读原文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