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进一步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
2022-04-26 23:59:25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管理,4月以来,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有关部门,持续不定期对市场、校园周边、工业区等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巡查和突击检查,重拳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


图片



连日来,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针对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要求文明经营规范摆放;针对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依法对当事人的行为作出暂扣经营工具的处理。4月以来,城郊街共出动人员724人次、123车次,巡查发现乱摆卖584宗。


图片



据悉,执法人员前期巡查发现,明珠威莱路段人流大,该路段乱摆卖、占道经营的现象频出。为此,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主动出击,联合明珠派出所对此进行重拳整治,在4月20日晚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执法车辆5辆,发出《证据先行保存通知书》16份,暂扣乱摆卖车辆16辆,整顿“六乱”点12处,立案10宗。


图片




图片


良好的市容环境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守护。下一步,城郊街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早上、傍晚和深夜等重点时段,突出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周边、地铁出入口、校园周边和工业园区周边等重点场所的日常巡查和守点,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做到发现一宗、整治一宗。同时,在教育劝导、责令改正的基础上,对屡整不改、容易反复的区域从严整治,依法采取劝离或暂扣工具等手段,坚持文明执法,做好风险预判,有效巩固整治成效,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


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