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2022-04-22 23:10:51





为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城郊街组织属地学校——从化希贤小学,以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开展“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从化希贤小学校长郑颖渝围绕“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行人的交通安全、自行车行车安全、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和道路上的危险”六个方面,结合图片、视频、生活中的案例等展开宣讲,向同学和家长传递了交通安全常识、骑车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自我保护知识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郑颖渝强调道,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严禁骑车上路,学生们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不乘坐“五类车”,乘坐车辆时要正确佩戴好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等,并告诫全体师生:录像可以重放,生命只有一次,在交通事故中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为了幸福的明天,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学校落实好交通安全宣传的主体责任,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安全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而努力。


致全街学生的一封交通安全倡议书

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关爱生命,做到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城郊街现向广大学生倡议:


一是不要乱穿马路。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通过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通过没有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二是安全乘坐交通工具。不要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的左侧上下车;要确认机动车停稳后再上下车;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或系好安全带;在车辆行驶中,切勿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三是安全骑行自行车。未满12岁的儿童不能独自骑车上路;骑车前要检查自行车的车况是否完好;骑车经过路口时要下车推行,遵守路口的信号灯;不能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骑车;骑车时切勿横冲直撞、争道强行,切勿与机动车抢道、逆向骑车。


四是不在汽车周边玩。汽车有盲区,特别是车前和车尾,小朋友个子矮小,司机容易看不到而导致事故发生,谨记不要在汽车周围玩耍,远离盲区、远离危险区域。


五是在转弯路口时要远离汽车。汽车转弯,后轮向内转的幅度总会比前轮大,这就是可怕的内轮差,特别是大货车的内轮差更大。当我们在路口等候时,一定要站在便道上面,或者远离路口正在转弯的汽车,避免被转弯的汽车碰到;骑车时,要提前停下来,等待转弯的汽车通过后再继续走才安全。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