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街口街全面部署三防工作↘
2022-04-01 09:34:45




3月29日,街口街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落实各项责任制,积极做好今年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各项工作。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和包村居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普航对街口街去年平安度汛的努力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继续做好今年三防工作作出了动员部署:

  •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压实防汛责任,层层抓落实;

  • 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细化任务工作,形成合力做好各项防汛常规工作;

  • 三是要紧盯风险隐患重点区域,掌握底数动态,提前一步落实临灾转移工作;

  • 四是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接收各系统所发预报预警信息和视频连线通知,做好三防信息传递和报送工作;

  • 五是要时刻严阵以待,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锻炼应急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应急处置现代化水平。


温晓敏强调,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要求体现到思想行动上,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3月30日,街口街邀请从化区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和物资保障科、区气象局公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街口街村居应急三防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影响从化区的主要气象灾害、强降水天气特征及防御重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村居防汛应急预案、一键通操作使用、信息统计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并要求街口街村居应急三防信息员学以致用,不断加强和改进村居三防工作,为街口街安全度汛贡献力量。




当天,街口街将三防明白卡和主要气象灾害指引等3000本宣传资料发放到各村居,广泛宣传三防自然灾害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及时避险自救,切实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