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办实事”,街口街“爱心到家”为困难群众解难题
2022-03-31 11:49:42






3月22日,街口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和志愿者敲响了街口街低保家庭李姨的家门,送上了一份“爱心礼包”,里面是社工3月初入户探访时协助李姨在“爱心到家”平台上下单的大米、洗衣液、抽纸、食用油等价格优惠的生活必需品。




小e了解到,“爱心到家”项目是从化区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长亨集团、从化区慈善会、从化区志愿者协会在2020年3月推出的,让孤寡老人、低收低保家庭成员、残障人士、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解决生活所需的项目。该项目依托长亨集团“亨隆鲜定制平台”,为困难群众独家定制特惠的电商超市平台“爱心到家”,每月推出由群众日常必需的生活用品和食品等组成的“爱心清单”,通过“企业补贴+项目补贴”的双补贴方式,提供比市面价值低3-50元不等的产品,供服务对象在“爱心到家”平台上进行购买,每月18号截止下单,每月22号准时配送。





“由于部分服务对象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无法通过微信下单,所以社工每月会带着‘爱心到家’商品清单入户探访,协助服务对象下单。”据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副站长柯秋杏介绍,自“爱心到家”项目开展以来,街口街结合街道实际,组织街口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和志愿者定期入户探访辖区困难家庭,协助困难群众在“爱心到家”平台下单;在爱心商品到货后,社工及志愿者组成“跑腿帮”,协助无法到社工站自提商品的困难群众将爱心商品运送到家,切实解决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也是街口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柯秋杏表示,“爱心到家”项目开展以来,社工、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目前有约20名社工和志愿者参与活动,及时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爱心到家”志愿服务。




据统计,2022年1月到3月,“爱心到家”项目延续了“企业+项目”双补贴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共62种爱心平价商品。期间,街口街辖区共有34户困难家庭在“爱心到家”平台上下单购物,累计购买商品243件。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街口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