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至3月31日,城郊街增设夜间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2022-03-30 09:22:30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城郊街将增设夜间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60周岁以上人群开启绿色通道,同时也方便白天工作繁忙的市民前来接种。



1
地点:


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郊街城新路249号)



2
时间:


3月29日至3月31日

19:30-22:00



3
疫苗种类:


生物、科兴、智飞



4
接种方式:


现场排队,不用预约。填写好个人资料,登记时须出示身份证。



5
接种对象:


①18周岁及以上人群,符合条件接种第一针、第二针以及加强针的市民群众(18周岁以下人群暂无须接种加强针)

②距离接种第一针满21天以上,可接种第二针;距离接种第二针满180天以上,可接种加强针。



6
温馨提醒:


①接种时须带好身份证,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健康状况。同时还须认真阅读告知书、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回家多休息,多饮水,保持注射部位干净卫生。

②接种现场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通行码,并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请广大居民朋友相互传达.


家有老人的请注意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来了



①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完成接种。

②接种新冠疫苗之后,符合加强针接种的老年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针接种。

③老年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

③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养老院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一定要按照防疫规定严格管理到位。


不少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

接种新冠疫苗时应注意什么?



第一,老年人接种的时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有些老年人如果拿不准,建议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提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疫苗相关知识,避免老年人在现场过多等待,引起疲劳、紧张的情况。在接种过程中,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做好接种工作,防范出现意外摔倒等情况。

第三,老年人在现场接种新冠疫苗之后需留观30分钟。如遇到接种新冠疫苗之后出现不适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建议尽快就医。


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