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复产,城郊街稳中求进开新局
2022-02-25 23:06:39





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城郊街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服务员”“守护员”“指导员”,织牢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网”,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力促辖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看点

01


专题部署,坚定助企复产决心



2月16日下午,城郊街党工委书记徐东川召开节后重点工作会议,特别强调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尤其是节后复工复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会议要求全街上下迅速收心归位、转变工作状态,各司其职、紧密联系、团结协作、筑牢生产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内生产平稳安定。





看点

02


安全生产不松懈,上好复工“第一课”



为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七个一”措施和疫情防控“五个到位”要求,城郊街成立节后复工复产检查小组,每天分片持续落实督导检查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事故发生。2月7日至2月23日,城郊街领导班子带队检查7次,共出动176人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79家次,发现隐患88项,已完成整改56项,其余32项正在有序整改中,并由专门人员跟踪落实。



到企业督导检查复工复产。




看点

03


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城郊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办等部门分别到辖区企业、临街商铺、出租屋、酒店、民宿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其开展消防安全承诺和自查,确保场所内的各类消防设施器材能运行到位、“生命通道”畅通到位。2月7日至2月23日,城郊街共出动18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91家次,发现隐患42项,已整改34项,正在整改8项,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看点

04


“春风送岗”,化解企业招工难



为保障节后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解决招工难问题,日前,城郊街在城郊街旺城289号居然之家举办了2场为期2天的招工活动,现场报名参与的企业有59家。截至目前,共完成员工对接109余人,实现岗位就业12余人。



招聘会现场。



看点

05


强化宣传, 积极做好企业“宣传员”



2月7日起,城郊街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村广播等媒介和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日常巡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知识,特别是节后复工复产安全、交通安全、居家消防安全、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规范等,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




张贴主题海报。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是春天。下一步,城郊街坚决做到人员要下沉、问题要解决、政策要落地、服务要到位、成效要上来,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复产企业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秩序。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