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行动,街口街禁毒宣传有招数↘
2022-02-25 22:43:30






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禁毒宣传的知晓率,增强辖区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街口街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月23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办利用工作群向全街干部职工宣传禁毒知识,并组织辖内各村居干部职工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学习禁毒知识,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法律,远离毒品,拒绝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和理念。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会结合实际工作协助做好禁毒宣传,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2月24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合街口司法所、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赤草村委,到地铁14号线赤草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礼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


期间,志愿者向过路乘客普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防毒技巧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最新的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提醒大家要警惕毒品陷阱,远离不良人群,告诫大家一旦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一次有机会这样近距离看到毒品模型,又遇到你们这些热情的志愿者,从中学习到不少禁毒知识,不枉此行。”有一群从广州市区到从化观光的游客连连称赞本次活动实用又有意义,纷纷表示会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亲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据统计,2月24日,街口街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50份,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范围及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除毒害,利国利民。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