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汤圆,街口街中田社区喜迎元宵乐团圆↘
2022-02-16 10:39:56




正月十五到,

喜乐闹元宵。




为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街口街以各种群众性的文娱、体育、教育、科普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形式开展社区文化活动。2月14日,街口街中田社区在社区宣传文化活动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社区文化活动,营造社区喜庆欢聚氛围,与街坊群众共度美好佳节。




当天,中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肖桂玲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传说与传统习俗,让居民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一起揉面、和面、制作汤圆,经过搓、捏、揉等步骤加工,一个个“胖乎乎”的汤圆就诞生了。大家围在一起,做着元宵,唠着家常,现场一派温馨和谐。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代表派发元宵节小礼品,为大家送上元宵节的祝福和问候。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田社区的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元宵节日气氛,有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后,街口街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