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上班第一周,来看看城郊街都忙啥了?
2022-02-15 12:10:55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城郊街收心鼓劲提士气,通过走访调研、督导巡查、巡河治水、考察交流等,找出真问题、落实新要求、谋划新发展,各村(社区)、各部门以不同形式进入新状态。呈现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热火朝天的干劲。


想不想知道这一周

城郊街都忙啥了呢

请往下认真看

↓↓↓

收心鼓劲开好头,“虎”力全开新征程          

春节假期过后第一天,城郊街党工委书记徐东川带领班子成员到各村(社区)、各部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向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对各村(社区)、各部门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解,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工作。


徐东川到东风村走访调研。


班子成员走访调研村(社区)。



班子成员走访调研村(社区)。


在走访中,徐东川表示:“各位干部职工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继往开来,勇于担当,以生龙活虎的干劲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2022年度的工作中,给居民群众和党工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节后第一查 安全不松懈          

春节假期过后,城郊街开展燃气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主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隐患:

一是重点检查燃气供应站。对供应站内燃气气瓶、设备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二是重点检查有可能存放“黑气”的店铺,对不合格、过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气瓶进行查扣,对窝点进行严厉打击。



对供应站内燃气气瓶、设备等进行检查。


三是重点检查出租屋、老旧住宅等不合格的热水器,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在用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的过程中,向群众加大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并建立沟通互联机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到居民家中进行燃气排查和开展宣传教育。



到居民家中进行燃气排查和开展宣传教育。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629人,检查用户13960户,使用直排式热水器23个,不规范安装或使用非直排热水器10个,已整改24个,持续整改中9个。排查燃气供应站10家,店铺102家,暂未发现“黑气”窝点和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          

春节期间,往返人员不断增加。城郊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实际,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疫苗接种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严格落实排查工作。


一是落实隔离制度,防疫关怀“两不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村(社区)认真及时做好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等入村(社区)人员摸排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对其通过电话、微信预定生活用品,及时照单采购并送货上门。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居民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别样的关怀。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并送到家门口。


二是加强全面排查登记。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了多轮次全面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居民健康情况,力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防控隐患。



入户走访了解居民健康情况。


三是多管齐下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社区e家通从化城郊街”公众号、户外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引导春节前后返乡人员自觉到村(社区)报备。春节假期期间,城郊街印制健康提醒和从化区核酸检测点宣传海报680张,利用村(社区)村村通广播、云喇叭、移动音响等设备播放来(返)穗注意事项宣传音频2则,处处可见可闻防疫提醒,全街上下时刻警惕不放松。



利用公共场所led屏幕进行宣传。


四是扎实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提高辖区群众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实现“应接尽接”。各村(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措施,持续开展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环节工作,建立每日情况通报机制,做好每日疫苗接种数据统计汇总,根据最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节奏。


节后走访企业 提升营商环境          

部分企业已经陆续复产复工,城郊街节后走访辖区企业36家,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计划与需求信息,并送上新春问候与祝福。同时督导各企业高度重视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节后“收心”教育和针对性安全风险等培训,确保人员“思想”返岗,逐项检查确认复产复工条件。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能解决的问题立刻帮助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沟通,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基层服务暖到企业的心坎里。”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城郊街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有序有力推进辖区重点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



城郊街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项目清障。



巡河督导。



政务大厅串口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浓浓关爱,殷殷嘱托。新的一年,城郊街全体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党工委勉励大家:一是履职尽责,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聚焦重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守住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四是严守纪律,坚持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再接再厉,奋发有为。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