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打烊,街口街禁毒宣传不停歇
2022-02-11 13:34:35




春节期间,街口街利用节日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走亲访友、采购年货等活动高峰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理念走深走实,走进百姓心中。


2月4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合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世纪广场志愿者驿站、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在新世纪广场开展“节日我在岗,春节禁毒不停歇”禁毒宣传活动。




当天,一首《感恩的心》手语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街口街禁毒志愿者陈新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生活中识别、防范毒品的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谨慎交友,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毒品防范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和咨询。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还以派发宣传资料及礼品的方式向新世纪广场周边的商铺、行人讲解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治安复杂场所,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礼品460份,吸引群众咨询320人次,为构建无毒街口、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