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人真情慰问,街口街的春节有点暖~
2022-01-30 17:56:34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戒毒康复人员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日前,街口街开展了一系列节前慰问戒毒康复人员的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节前“一对一”精准慰问帮扶




1月28日,广州市禁毒办会同从化区禁毒办、街口街禁毒办组成帮扶组,前往街口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王某开展春节前“一对一”精准慰问帮扶活动。


交流会上,帮扶组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王某的生活、就业、家庭及戒毒情况,耐心聆听王某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王某要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认清毒品的危害,并叮嘱王某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生活信心,珍惜人生与家庭,努力工作,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王某表示,自从2021年5月加入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后,除了母亲身体不适需要照顾外,他基本每次都参加禁毒活动,生活状态逐渐稳定,感恩政府的帮助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今后一定努力、踏实地工作。




节前“平安关爱”慰问帮扶




1月26日,从化区禁毒办会同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组成帮扶组,前往街口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梁某开展春节前“平安关爱”慰问帮扶行动。


帮扶组详细了解戒毒康复人员梁某目前的生活、就业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聆听梁某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遇到困难随时联系街口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鼓励他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


据了解,今年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年到街口街开展帮扶活动。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在交流会上对广州市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三年来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


梁某表示,这三年来真切地感受到了街党工委、街道办的关怀和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接下来将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战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积极融入社会。







节前慰问因毒致贫人员




1月25日,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欧阳翠仪组织街口街禁毒办、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到街口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辖区戒毒康复人员代表家中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与戒毒康复人员代表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工作及身体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饮食卫生,保重身体,春节期间更要提高警惕,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不再复吸,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面等慰问品。


戒毒康复人员代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自觉远离毒圈、抵制毒品。





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的一系列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街口街、热心企业与服务对象之间的信任关系,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政府与社会的关爱,还为街口街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类别 原创】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