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温泉镇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多部门协同“作战”→
2021-12-25 15:28:16


救援演练

为增强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群众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应对能力,12月24日,温泉镇政府在温泉镇第三中心小学举办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温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雷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蕾,温泉镇第三中心小学、综合行政执法办、党建办、灌村派出所、交警三中队、灌村卫生院、温泉供电所、石坑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温泉镇第三中心小学附近区域突发地震灾害,部分建筑物、电线塔、道路等基础设施遭到破坏,造成师生在疏散逃生时发生人员受伤、大面积停电、道路地面塌陷引发交通事故的紧急情况。温泉镇政府在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应对突发地震的指示后,立即成立临时应急指挥中心,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临时指挥中心组织各应急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




▲演练中,学生抱头有序疏散。


演练中,各部门迅速响应,分成综合协调组、疏散安置组、应急抢险组、治安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电力抢修保障组7个应急小组开展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及救援。整场演练井然有序,贴近实战,做到及时响应、科学指挥、有序撤离、救援得当、处置果断,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掌握了地震灾害综合应急处置及救援的工作特点和难点,有效提高了应对重大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医疗救护组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治。




▲治安警戒组在模拟道路塌陷事故发生地周边设置警戒。




▲应急抢险组对被困学生开展搜救。




▲电力抢修保障组对受损电路进行维修。


演练结束后,陈雷蕾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单位责任分工,确保突发事故发生时能做到及时、快速、有效处置和救援,从而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三是要不定期、多形式地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和水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