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城郊街农村农田水利修复工作
2021-12-18 11:45:35




为进一步加大水利建设的投入,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水平,推进流溪河沿岸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12月14日,区人大城郊街工委组织区三届人大代表开展农村农田水利修复视察活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冬松、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巢石养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塘下村塘下坑泄洪圳查看河道安全情况。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郊街塘下村塘下坑泄洪圳、百乡水利河道建设工程、万花园西和村、龙潭河碧道工程等情况,并在城郊街综治维稳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城郊街河长办、农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农村农田水利修复工作情况报告。人大代表对龙潭河三将军至大夫田村段河道整治工程充分肯定,对百乡水利堤建设工程建议修建水泥道,并就农村农田水利修复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巢石养对城郊街下一步农村农田水利修复工作强调:

一是完善水系工程建设后期工作。提升水资源保障水平,同时要加强河道安全设施建设。例如百乡水利工程完成后,河道两岸没有防护栏,存在着安全隐患,建议尽快落实防护栏的建设,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是进一步推动河道建设工程。城郊街大夫田村龙潭河碧道工程一期已建设完成,河道两岸水流畅通,农田灌水、防洪等问题已解决,河岸亲水平台等设施已投入使用。建议积极推进落实龙潭河二期工程至城康段建设,加快水系生态建设,努力打造水清景美、生态和谐的城市空间,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三是加强防洪措施工作。对辖区内部分河道进行清理疏通,保障河流畅通,例如龙潭河荷村村至光辉段,河堤较低矮,不符合防洪要求,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河道清理和河堤建设。

四是积极关注国家农业灌溉发展趋势,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加快发展农业生产力,建设发达农业,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花卉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构建都市型现代化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争取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